簡章下載 問題留言
選單
留言諮詢Leave a message
留言諮詢

Q1.家長資訊Q&A

   


「您有任何意見想要對我們說嗎?」我們提供最即時的客服專線,讓您寶貴的意見將可得到最即時的反映(服務時間09:00-17:30)。

LINE客服服務帳號「@wwh1303q
「您有簡單問題想隨時詢問嗎?」(營隊何時結束、幾點接送、下次營隊怎麼登記發佈提醒、粉絲團網址在哪?…)我們提供即時詢問、真人回答的服務,提供您最貼心的服務。★ 注意!孩子的個別事項需交代,例如:請假、狀況、提醒服藥、幾點會早接回…仍需請以聯絡簿或手機向隊輔陳述喔,謝謝!



各位家長大家好,多采多姿的營隊活動即將展開,YMCA健康品格冬夏令營隊雖然已經是第30幾年舉辦,但是對很多第一次參加的家長們來講,這可能是一項新鮮但陌生的活動。為了讓家長對於本活動有更深入的瞭解,請家長仔細閱讀以下的簡介,相信我們在理念上,會有更契合的共識。此外,在長達幾週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有許多個別的問題需要營隊這邊協助解決,我們樂意服務,以下列出多年來家長常遇到的問題,並針對問題做解答,提供較有效率的解決方法:

特別注意事項
1.應帶物品:餐具、手帕衛生紙、水壺、聯絡簿手冊、鉛筆盒等、(備用雨具)。本營隊每日提供午餐,為響應環保及維護衛生,請家長為孩子準備餐具。請準備平時在國小用營養午餐的餐袋,如不瞭解建議2碗+湯匙筷子。

2.不需攜帶睡袋,小朋友在教室趴睡午休。
3.請勿讓孩子帶電子產品(平板、智慧型手機等)、電動玩具、任何金錢、容易搞丟搞混的小玩具、貴重物品,及其它危險物品或不良刊物到冬夏令營。
※如真有需要攜帶貴重物品,本營隊不負保管責任,煩請家長叮嚀孩子保管好。

4. 活動兩週後開始上傳小隊活動側拍照片,歡迎家長們上網瀏覽下載、觀賞小隊照片,請上FaceBook粉絲專頁相簿瀏覽
5.天災等因素,以台中市政府宣佈是否停止上課為營隊停課與否的依據。
6.鼓勵孩子帶著愉快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課程與活動。

請假及停課辦法
1.小朋友因故無法前來營地時,請家長事先以聯絡簿或電話請假,以利營隊掌握出席人
數。請假時請註明小隊及請假時間。

2.請假無法單獨拆解退任何單一費用;無法退任何半天、一日活動費或餐費。
3.本活動不論天候都照常進行;但活動及課程內容將視天候彈性調整(雨天改在室內)。
4.如台中市政府因天災宣佈停止上課,則本營隊立即停止活動一天,不再個別通知,攸關生命安全,請家長注意交通安全,也勿讓小朋友到營地來。
5.如小朋友身體不適,請儘量讓小朋友在家休息。
6.如果家長有任何問題請撥營隊客服專線:04-22200603分機33。

餐點
1.小朋友午餐是由合格營養午餐公司,提供營養午餐,四菜含一肉主食
及香Q白飯、熱湯,每天下午並有甜料湯可享用。每週發放菜單,接由午餐公司合格營養師設計過。每天菜色照片也會裝盛後,拍一張定裝照上傳至粉絲專頁哦!
2.如果小朋友對某些食物過敏者,請交代小隊輔及小朋友注意。

交通
活動時間:每天早上08:00 至 下午05:00

早鳥時段:每天早上07:30 至 早上08:00
晚鳥時段:每天下午05:40 至 下午06:30

YMCA健康品格冬夏令營隊與一般安親班有何不同?
有別於一般安親班「安親與課輔」的單純功能,YMCA健康品格冬夏令營的功能較多元,它提供類似大學修業的選課系統,並以主修課程、副修課程、下午俱樂部三個活動區塊,例如選魔術課、選點心烘焙課、大富翁俱樂部…等(類似大學的必修、選修、通識)。借用學校舉辦,因為唯有學校,孩子最容易熟悉!場地寬闊無比、校園提供門禁。也才能具備足夠的空間執行各種五花八門的課程活動。當然,比起某些五星級安親班,學校或許設備較簡單,沒有冷氣,也沒有木地板教室,但是根據經驗,孩子最在乎的不是設備與裝潢,生動豐富的課程以及充滿人性互動的學習環境,才是最重要的。簡要的說,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與安親班主要有以下的差別:
一、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是營隊(營會)活動,不是安親課輔班。
二、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著重教育課程及活動樂趣,安親班著重課業輔導及考試測驗
三、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需要較大的活動空間及嚴謹的活動安全管理。
四、安親班重視教室設備舒適及地點方便。

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的「小隊輔」與 一般安親班老師有何不同?
有別於一般安親班的老師以社會人士擔綱,YMCA健康品格冬夏令營都是在學學生,大多是相關科系的大三、大四實習生或志願服務者,雖然安親課輔的經驗還不是很老練,但是她(他)們年輕有活力、體力充沛,與小朋友互動性高,可塑性強。根據多年來的經驗,這些大學生經過妥善及有規劃的甄選、訓練以及指導下(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提供8小時基礎訓練課程、40小時以上進階訓練給每位青年),對於小朋友的輔導與照顧方面他們可以有令人滿意的表現。

其次,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採取專業分工:也就是全數的上午的課程由外聘的專業運動教練、才藝老師擔任,一方面基於專業考量,另一方面我們希望小隊輔能專心的帶好小隊,不要因過多的教學負擔而忽略其最根本的職責-「照顧與輔導」。簡要的說,其主要差別如下:

一、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的小隊輔需要活力及體力陪伴孩子活動,因此都以大學生為主。安親班老師年紀較大,著重於督導孩子課業,並善於與家長溝通。
二、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各項上午專業課程都聘用專業才藝教師及運動教練,小隊輔負責人員掌控、安全與輔導,並帶領小隊參與各項團體活動,彼此專業分工。安親班老師以輔導課業及家長溝通為主。
三、營隊工作量大而且龐雜,必須運用大量工作人員,例如營隊主管、活動幹部、才藝老師、運動教練、小隊輔、護士、安全導護、及營隊助理工作人員,專業分工、各
司其職。安親班大多只有老師及主管,一人兼多職,運作較為簡單。


YMCA 冬夏令營隊如何進行品格教育?
多年來品格教育一直是YMCA 冬夏令營隊最重視的一個環節,有別於一般制式化、教條化的公民道德課程,我們認為將品格教育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才是正確的作法。我們
從四個主題面向著手:關懷(Caring)、誠實(Honesty)、負責(Responsibility)、尊重(Respect)。我們以小組討論、生活競賽、模範選拔等方式讓小孩體會品格的重要性,並且鼓勵擔任營隊小志工、品格珠儲蓄成品格存摺再兌換禮物、關懷卡片製作、選舉班級幹部、偏差行為輔導、尊重個體差異、領導能力培訓、行為規範指導等具體作法,配合營隊工作人員以身作則,盡力營造一個重視身心靈均衡成長的學習環境。

小孩要請假怎麼辦?
為了營隊安全管理,當小朋友無法到校時,請家長務必向營隊小隊輔請假,以聯絡簿或電話向小隊隊輔請假即可。

小孩在營隊中與同學吵架打架或被人欺負怎麼辦?

營隊非常重視小朋友在營隊中與他人的相處情形,如有吵架、打架或被人欺負情形,請立即致電營長,我們將展開調查,並且將處理結果回報給家長。

小朋友如果反應隊輔或教練太兇怎麼辦?
我們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員、隊輔、才藝老師、運動教練,必須以愛心&耐心教導孩童,但是如果有個別隊輔較嚴厲的問題,請打營隊客服電話,我們將對該隊輔進行瞭解,要求改善。此外營隊嚴格禁止體罰或其他不當管教情形,如有發生也請立即致電。


小孩反應營隊活動無聊、不好玩、吵著不參加該怎麼辦?
YMCA 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隊比學校或一般安親班活潑有趣許多,深受小孩歡迎,但是活動剛開始時,難免因適應問題或是陌生,偶而有不好玩的反應,原因主要如下:一、營隊剛開始,小孩面臨陌生的環境以及不認識的同學,會有適應的問題,一般過了1個禮拜之後,環境適應了,新朋友熟悉了,問題自然消失。這種情形多發生在營隊剛開始的階段,因此「建議家長在營隊剛開始時,不要急著問他好不好玩?」→ 可以用「今天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開心的事要跟我分享?」(給小孩幾天的時間慢慢適應)。
二、有些小孩希望留在家裡,因為待家裡可以打電玩或是看電視、玩手機,如果真是如此,強烈建議家長切勿輕易妥協,因為整個寒暑假在家裡打電玩看電視,對身心的發展有相當的害處。
三、小孩不喜歡任課的老師,或是對於課程內容排斥。有此情形請與營長聯繫,我們將盡全力協助。

小孩不喜歡吃營養午餐怎麼辦?
相較於媽媽的美食,營隊供應的營養午餐的確遜色不少,但是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盡力尋找優良的午餐供應商,力求餐餐有變化。照以往的經驗,的確在剛開營前幾天某些小孩會有挑食的問題,但是隨著營隊生活的適應以及運動量增加,在進入第二週之後,大多數的小孩都有旺盛的食慾並期待每天的午餐,這對於訓練小孩適應各種類型的食物,養成不偏食的好習慣,具有極大正面的意義。

小孩遺失財物怎麼辦?
預防重於治療,不要讓小孩帶貴重物品或過多金錢到校,並且在「個人物品上」請寫上學號姓名,才可避免物品永遠遺失。當發現遺失時,先請小朋友到遺失物招領處(小烏龍箱)尋找,真的找不到請告知小隊輔,我們會盡力協助尋找,萬一真的找不到,我們會協助安撫小孩情緒,並提醒爾後應留意、謹慎的道理。

如何快速進行校門口接送?
為了避免家長等候時間過久造成塞車,YMCA有一套迅速有效的校門口接送辦法,請
家長牢記,這樣可以節省寶貴的等候時間:
一、每個小朋友都有1個學號,請牢記貴子弟的學號,無論在接送,問題反應,找人等方面會快速很多。(學號前面的數字代表小隊別)
二、我們會發給印有學號的接送卡,請將此卡置於擋風玻璃右前側,或是黏貼在機車前,這樣在您車子接近門口時,校門口工作人員看到,就可以提前用對講機通知等候區叫號。
三、接送卡可以影印使用,請告知貴子弟不要隨便上陌生人的車,就算他有接送卡,因為卡片只是幫助快速接送的工具,不是接人的憑證。若孩子發現陌生人士自稱來接,我們會反向去電爸媽求證,聯繫上且經過同意,孩子才可以被代為接回。

小朋友要更改交通方式怎麼辦?
「家長接送?自行走路返家?」因為牽涉安全責任歸屬問題,除非特殊狀況,否則基於孩童安全考量,更改交通方式恕不接受口頭告知,請以簡訊或聯絡簿向隊輔確認完成。能讓我們及您,對孩子的人身安全較為放心,請您支持我們的作法J

營隊問題反應的管道為何?
因為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的規模比安親班大,而且營地範圍遼闊、工作人員眾多,我們設立營隊專線04-22200603分機33,由專人負責關心、在意、追蹤每位家長的意見,再依照每個問題反應,跟營長取得瞭解和討論,使家長的問題能夠得到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法。我們的客服電話:04-22200603分機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