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問題留言
選單
活動介紹



一、 強調品格、健康,鼓勵孩子透過活動、遊戲互動,融入群體活動,同時發展個人自信,營隊強調小朋友五個小目標:「小志工、領導力、品格力、社交能力、感謝心」。


二、台中YMCA於中部地區舉辦小學生兒童營隊經驗豐富長達30年,強調培養愛與服務精神,是一個優質、具影響力、感動力的生命工程組織,營隊設計規劃與家長互動良好。


三、由本會專職營長群帶領,課程禮聘專業運動教練、才藝老師教學引導,孩子由年輕有活力的大專小隊輔導員照護,這是一個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充滿愛與歡笑的教育園地。


四、「教育孩子,一個一個來。」充滿活潑與熱情的營隊,按照年級分小隊,一個小隊由2位隊輔服務照護約25位左右的孩子,各課程、社團皆有不同人數上限。


五、培養本質偉大學生,誠信、倫理、待人接物、積極、品格、創造力,非個人擁有或僅是短暫成就。


六、非在創造、培養體育和技藝資優的孩子;而是透過活動提倡「品格與過程」的核心價值。   - 我們是在「教導」孩子運動與才藝、引導興趣,而非「訓練」孩子運動與才藝。

七、(早)送到營隊07:30-08:30,(晚)營隊接回17:00-18:30,時間彈性方便家長。

YMCA兒童運動健康品格夏令營 照片精選 
 https://tinyurl.com/2020scamp

YMCA兒童運動健康品格冬令營 照片精選  https://tinyurl.com/2023wcamp





 


  「YMCA營隊的價值與意義,並非只算是學校教育的另一種延伸。

求好心切的家長們在幫孩子規劃寒暑假時,難免比較功利取向,總希望孩子不要把假期浪費在「玩」上面,能學一點對課業和未來有直接幫助的東西。但如果我們能把YMCA冬夏令營視為學校正規體制外的輔助教育,利用這個機會補足孩子童年快樂學習的時間與空間,為充滿創意和活動力的孩子們,提供沒有成績比較的壓力、且能釋放體力與腦力的機會。又如果能藉由YMCA冬夏令營讓孩子們在豐富又多元的各式體驗活動中,同時有「品格教育、品格力」的潛移默化,讓他們參與互相欣賞、沒有對錯的學習過程,甚至可能會-「改變這個孩子的一生」。

 




 

YMCA兒童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介紹
 

擁有五十多年歷史的台中YMCA,第一個夏令營隊舉辦就從1988年算起,至今通算已經近30多年了。早期台中YMCA的夏令營隊讓孩子體驗「美國式的夏令營」,遊覽車一載孩子便遠離父母四天三夜,在台灣的各大森林風景區、小木屋裡,都有足跡,孩子離開市區在野外學會獨立、接近大自然、進行各式當年有趣好玩的團康活動,晚上的營火晚會、歌曲歡唱、小隊戲劇表演…等等。時至今日,社會的變遷、雙薪父母是多數家庭共同的現象,加上氣候劇烈變遷,颱風、土石流,以及交通安全事故的頻傳,遂台中YMCA在1989年嘗試研發新的冬夏令營隊,以「市區、安全、便捷」等為主要考量,發展了長達暑期六週的「日歸營」(每天回家的意思),並且YMCA冬夏令營已在台中地區長期耕耘長達30年。

營隊的主要目的是在幫助孩子成長、成為一位更好的人、對社會有助益的人!所以想盡量彌補體制教育以外孩子所需領略的範圍。像在YMCA冬夏令營並沒有成績的排名,而是主張以表彰「態度驚人」的孩子,提倡品格教育,所以頒獎對象都不是「第一名、第二名…」而是一位、一位...每週票選出來的小隊品格之星,而且每個人都有機會獲得!冬夏令營的特別是:孩子不帶著過去的國小學習背景來參加,沒人會被標籤化誰功課好、誰調皮;相反地每一次都是個重新的開始。

另外特別的意義是,讓我們的孩子提早認識自己學區以外的孩子,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我們的學習歷程總是長大後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這裡的孩子們來自四處不同的學區(甚至聽過家長最遠每天開國道從豐原來回接送),孩子可以提早看到不同學區小朋友的面貌,更容易發現高手如雲、不同氣質的效尤現象。




營隊辦得好的重點在於「人」,而非嚴謹且死板的流程步驟、規範規定。 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追求的更是全營都開心,廣泛地說,更泛指所有跟這個冬夏令營有關的人都開心愉快,包括:小朋友、親愛的家長們、青年隊輔群、青年活動幹部群、營長、營本部護理師、甚至配合的運動教練、才藝老師、合作的合格營養午餐廠商阿姨、送餐大哥、製作夏令營T恤、宣傳品的廠商…如果參與、牽涉其中的人們都因此開心、滿意至極,這是YMCA最樂見對社會回饋與付出的一個方式。

活動中要感謝與麻煩爸爸、媽媽您們的辛勞工作付出、接送孩子。冬夏令營是小型社會的縮影,也是一個「非舒適圈」,您幫助您的孩子提早在學校和補習班以外的非傳統課業空間,讓孩子頻繁接觸新空間、新朋友、新事物,真的必須說:「要適時地放手」!



 

冬夏令營正向的意義在於包括喜怒哀樂的情緒都包含在內,孩子會遇到跟小朋友吵架、甚至打架也發生過、掉東西、心情不佳、受傷擦傷、活動進行或競賽不順遂…但這都有其絕佳的意義。我們常說「負面事情→正向思考」,能幫助孩子提早面對問題、不閃避、到想辦法解決問題的家長,我們相信您的孩子未來會更成熟睿智,知道怎麼待人接物、為人處事、應對進退得宜。 YMCA我們衷心感謝您們的支持,我們的存在不是為了商業性的利益,而是認認真真的想引導孩子行當行正確的道路,甚至到老也不偏移。我們深切期盼您與我們都在活動中,對於教育理念有重新翻轉、不一樣的思考,謝謝!我們一起努力!
                  
台中YMCA運動健康品格冬夏令營 團隊 敬上